跳到主要內容

5月房貸利率創歷史新低 上半年買賣移轉六都桃園最佳 台北、台中正成長|2020 Q2 信義不動產評論

  


2020年上半年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年減1.9%,六都中以桃園年增13.1%表現最佳。



2020年上半年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140,378棟,年減1.9%,六都中以桃園年增13.1%表現最佳,台北、台中亦維持正成長,至於新北、台南及高雄明顯縮減,買賣移轉分別年減3.2%、9%及15.3%;價格方面,受到資金潮湧現的助漲,雙北房價走勢維持區間震盪;台中因區段房價漲幅已高,Q2小幅回檔,但仍為歷年次高,至於桃竹高房價則再創新高。 



疫情影響經濟成長率 半導體、蘋概股等電子股領軍臺股回升

持續受肺炎疫情影響,Q2外國人來台人數減少99.57%,觀光服務收入遽減,影響經濟成長表現,經濟成長率大幅下調為-0.73%,創金融海嘯以來新低;但隨著疫情干擾降低,多項指標均反映市場信心回穩,景氣燈號連4月亮黃藍燈,唯國際經濟風險仍在;不過,因半導體高階製程需求強勁和5G等因素帶動,6月訂單金額創歷年同期新高,達410億美元,年增率連4月正成長;Q2接單金額為1,184.2億美元,終結連六季負成長。

 

因外資匯入41.34億美元、稅收遞延效應,以及放款與投資成長,6月M1B及M2年增率分別上升為9.9%及5.4%,分創近6年半及4年半新高;第二季起台北股市受惠於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的激勵,法人一改上季狂賣態度,積極回補權值股,資金匯入除帶動新台幣匯率飆升之外,更持續推升台北股市表現。期間雖然受到港版國安法通過,美中關係再度緊繃所影響,5月台股月線出現小跌,但隨著新台幣升值的帶動,以及半導體、蘋概股等電子股領軍上攻之下,最終季線上漲1,913點,以11621.24點作收。



上半年買賣移轉六都桃園最佳 桃竹高房價則再創新高

受疫情干擾,3~4月房市衝擊較明顯,但隨著降息及熱錢湧入,自5月起房市交易動能轉強,彌補3、4月萎縮的量能,2020年上半年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140,378棟,年減1.9%,六都中以桃園年增13.1%表現最佳,台北、台中亦維持正成長,至於新北、台南及高雄明顯縮減,買賣移轉分別年減3.2%、9%及15.3%。

 

價格方面,受到資金潮湧現的助漲,雙北房價走勢維持區間震盪;台中因區段房價漲幅已高,Q2小幅回檔,但仍為歷年次高,至於桃竹高房價則再創新高。近期全台各都會區房價雖未見回檔,但近兩年住宅建照核發宅數大增,這批新增供給陸續發酵,Q2高雄市住宅使照量甚至翻倍,將對後續房價漲勢構成相當程度的阻力。目前市場買盤仍以自住為主,在實質支付能力未改善的情況下,自住購屋者持續往較舊、較外圍的區域尋屋,後市影響仍須觀察。

 


 --

以上文章轉載自信義房訊
--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古亭捷運站1,199萬起|3米6挑高收納無極限|古亭匯

買台北市區對許多人來說 簡直是「不可能的任務」 今日介紹專為 青年首購、長輩換房 所設計的高 CP 值建案! 位於古亭捷運站 步行約 2 分鐘的【古亭匯】 現在就一起來了解吧! (文章最下方有推薦房型的平面圖唷) ▲世達建設1房1廳相關作品,體現小宅高品質、高CP值的稀世價值 。

北醫學區保值捷運宅 —【信義之森】 輕盈價格 限量收藏 | 信義代銷

看著孩子日以繼夜的苦讀,終於考上理想大學的喜悅之情 不禁感慨,辛苦大半輩子,就是為了這個笑容 可 您還想,給他更好的生活。 然,看遍了大大小小物件,不禁懷疑: 難道是自身標準太高? 尋尋覓覓,踏破鐵鞋都找不到符合條件的房子。 但可知,您要的,竟在燈 火     闌      珊        處            。

感動開案~與公園共生|板橋江子翠捷運站|風和樹

稀有的產品人人爭先恐後想一探究竟, 「蓋在公園裡的建築」也絕不只是廣告台詞, 是確確實實存在的喔! ▲「風和樹」空拍照片,倚著 8,500 坪八德公園而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