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綠建築是什麼?照顧環境、友善地球、住在裡面還可以省荷包!| 信義代銷


你知道嗎?一棟好的建築,不僅能讓你住得健康、還能節能減碳省荷包!

與環境共存已是全球共同的趨勢,近十年來,台灣的綠建築發展快速,越來越多的公共建設都依循著綠建築的規範為地球盡一份心力,更有許多的建設公司,也紛紛投入心血,將住宅打造成節能又減碳的綠建築唷!




什麼是綠建築?綠建築有哪些指標?

大家都知道綠建築有九大指標:
n   基地綠化指標
n   基地保水指標
n   水資源指標
n   日常節能指標
n   二氧化碳減量指標
n   廢棄物減量指標
n   汙水與垃圾改善指標
n   室內健康與環境指標
n   生物多樣化指標
綠建築共分為五個級別,合格級、銅級、銀級、黃金級、鑽石級,要申請綠建築標章,必須至少通過四項指標,其中「日常節能」、「水資源」兩項是必須要通過的指標!


不可不知!綠建築的好處!

綠建築就是希望在建築生命週期之中,花費最少的地球資源、製造最少廢棄物、消耗最低程度的能源,追求建築資源的永續發展,達到與環境共生、共榮,結合生態、節能、減碳、健康的建築。

將以上那些特性運用在住宅建築之中,透過環境綠化、LOW-E玻璃調節室內外溫差、管線設計增加空氣循環、LED低耗能照明、隔熱沙漿降低熱輻射、汙水處理、廢棄物減少……等等的實際作業,有效提供一個與環境共存的友善住宅,住在屋裡的人們獲得良好的生活條件,長期下來能省下許多電費的支出唷!


綠建築迷思破解!

1.     綠建築感覺周圍就要種很多植栽?
綠建築主要目的是鼓勵建築本身能夠節能,綠建築必須順應氣候與地理條件,例如在多雨的地區,房子講究通風;炎熱的地區,建築物要加強遮陽,不但能調節室內外溫差、減少冷暖氣的用電量、對居住者來說也省下一大筆電費。
1999
年建立的台灣綠建築評估系統是亞洲第一個、世界第四個上路的建築評估系統,其基本內涵是「生態、節能、減廢、健康」,具備亞熱帶建築節能特色,當時在全世界也是獨創,非常注重在地環境條件。

2.     綠建築會不會很難申請?
其實,台灣綠建築數量很多唷。台灣的綠建築制度五個分級中,門檻較低的銅級、合格級等級數量相當多。綠建築制度設計初衷,便期望推動平民綠建築,因此才設立較低門檻的等級,利用制度的設計,鼓勵這些綠建築更積極改造,一步步邁向更高等級~~

台灣知名的綠建築景點!
  
▌ 北投圖書館
北投圖書館為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,當初興建完成時可是攻佔各大版面,從旅遊到新聞媒體爭相報導,也讓「綠建築」這三個字在台灣更為人所知。
北投圖書館採用可蒐集雨水的生態屋頂,讓水資源可好好地被利用、由太陽能板供應全館約10%的電量、外觀的深遮陽與木格柵設計,也能大幅降低熱輻射!進一步減少能源空調使用唷!

▌ 向山遊客中心
位於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,其清水模外觀設計相當簡約俐落,每到假日都吸引大批人潮參觀!L型建築物擁有圓潤的外觀,這樣的構造有利於空氣的循環,大面落地窗設計引光入室,也降低白天時開燈照明的需求。面相日月潭美景、微風輕輕拂來、享受剛剛好的日光!這就是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的迷人之處!



▲ 位於民生社區的 將作民生鉑月 建案,就擁有銀級綠建築的標章!

▲ 位於民生社區的 將作民生鉑月 建案,就擁有銀級綠建築的標章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古亭捷運站1,199萬起|3米6挑高收納無極限|古亭匯

買台北市區對許多人來說 簡直是「不可能的任務」 今日介紹專為 青年首購、長輩換房 所設計的高 CP 值建案! 位於古亭捷運站 步行約 2 分鐘的【古亭匯】 現在就一起來了解吧! (文章最下方有推薦房型的平面圖唷) ▲世達建設1房1廳相關作品,體現小宅高品質、高CP值的稀世價值 。

北醫學區保值捷運宅 —【信義之森】 輕盈價格 限量收藏 | 信義代銷

看著孩子日以繼夜的苦讀,終於考上理想大學的喜悅之情 不禁感慨,辛苦大半輩子,就是為了這個笑容 可 您還想,給他更好的生活。 然,看遍了大大小小物件,不禁懷疑: 難道是自身標準太高? 尋尋覓覓,踏破鐵鞋都找不到符合條件的房子。 但可知,您要的,竟在燈 火     闌      珊        處            。

感動開案~與公園共生|板橋江子翠捷運站|風和樹

稀有的產品人人爭先恐後想一探究竟, 「蓋在公園裡的建築」也絕不只是廣告台詞, 是確確實實存在的喔! ▲「風和樹」空拍照片,倚著 8,500 坪八德公園而生